close


化妝保養多年 
期間也有不少朋友或網友來問我化妝及保養的點滴
✾“ヽ(。◕‿◕。)ノ”✾✿
如何畫眼線?如何畫眉?如何護膚?...等等
其實都有一套一式一樣的方法可以搬出來說上半天
但同時也有另一套由你我再演變進化出來

我想說
其實扮靚這課題  有時也沒有特定的YES OR NO

化妝篇
比如說
大家在用一堆化妝品的同時
會有另一些高手達人可以用一支唇膏完成一個妝容


雙眼皮可以不用貼的
試試用畫的也可以
但可能不是人人適合

睫毛也不一定要貼在上睫毛根部
像QUEENIE的貼在內眼線
但也要看眼形而定
♬(*◔‿◔)♡

要有令人一看驚心的睫毛也可以不擦睫毛膏
我以前就在影片看過最讓我動魄驚心的彩妝
竟然想到用昆蟲腳貼像植睫毛般黏在眼皮上
是真真正正的昆蟲腳睫毛(究竟那個是不是特技!!!?)
那影片我找不回來  但那個震憾畫面仍深刻至今>WWW<
是我看過最最最沒美感的妝容>////////////<想起也.....


關於化妝工刷具
不同部份要用不同的化妝掃
真的去講究可能有這個需要
由底妝至完妝可以分類用到10支掃也絕對有可能

但我自己有時也真的由頭到尾只用1支眼影掃+1支腮紅掃+1支蜜粉掃就OK

YOUTUBE彩妝達人MichellePhan則可以用棉花棒棒作為化妝工具
只要用得順心順意  用什麼工具去畫根本不成問題
都在你掌握之中


比如你又問我
化妝的程序是怎樣的?
KATY的答案是: 先保養. 妝前乳. 粉底. 畫眉. 眼影. 眼線. 睫毛. 胭脂. 唇妝等等諸如此類
但有時在YOUTUBE看到某些達人級如日本彩妝師什麼的又會將眉妝留在最後才完成

又會有人留言發問
我是新手一名  剛剛開始想化妝  基本我要買什麼?
可能KATY本身是一個比較喜歡將問題分析得很清楚的人
我會立即聯想
提問的人會是皮膚很好的人? 這樣可能擦個蜜粉就可以
眼睛會不會本身就有6MM完美雙眼皮? 這樣可能連畫眼線也可以省掉
眉毛條件會不會很好? 可能你根本沒畫眉的需要
最後 我在不清不楚的狀況下
我就會答出官方答案:
你大概可以先入手 粉底+蜜粉+眉筆+一盒4色的眼影組+眼線筆+睫毛膏+腮紅+唇膏
(以上是完整一個全妝大概需要用到的妝物)

可能又會有另一個新手會問
我從來不化妝~但現在想畫一點點可以令樣子精神一點
我又開始分析
會不會對方本來就是樣子是沒精打采的類型?可能畫一點點也發揮不了作用 要用更多工具才可以
眼皮很重的人?還是臉色很黃很暗?可能要畫大眼妝才會精神起來
但最後原來對方可能是個輪郭很標緻的人 只是對面色略有不滿而且
這樣其實真的畫個唇妝/擦睫毛膏就已經精神百倍

總之 可能性太多
希望大家提問時可以詳細多形容一下會更好
這樣我的答案可能較能切合你需要


保養篇
再來談談保養這回事

專家說 不要用泡沫太多的產品
裡面有化學性的起泡劑
不過很多人  包括我在內都是泡泡迷
沒有泡泡的沐浴乳/潔面乳 我就是覺得沒洗乾淨
但用完泡泡很就覺得份外心鄺神怡 精神爽利
(o◕∀◕)ノ
人開心 心情就好  簡單一個潔面也對心情有影響 這就是我
不過記得用泡泡潔面不要緊
只要不要在臉上停留太久就OK
1-3分鐘都OK~就看看你用的產品清潔力度了

再講講保養品的用量
有專櫃的化妝小姐/產品包裝上告訴你用量
但其實也要講究一下你的皮膚可接受的用量喔
有時某些成份/產品塗太厚太多對你的皮膚反而造成負擔
更可怕的會令你皮膚敏感/長痘痘/異常出油等等問題
所以我覺得無須絕對的照單全收
問問你的膚肌要吃多少才對

防敏感的保養品有時也未能抗敏
不要先怪責產品本身
我覺得沒有一個具抗敏成效的品牌能作出零過敏保證
原因是  敏感的因素其多
飲食 荷爾蒙 成份敏感 香料敏感 質感敏感 換季敏感等等...
所以不要一本書學到老

說到看書
又有一本叫""STOP!別再做錯誤保養啦!""一書
由日本知名皮膚科院長著書
他更大膽告訴大家~原來我們是不需做任何保養
是不用保濕不用防曬什麼什麼的一堆...
看完好像看了鬼故事一樣驚慌

不過又真的有些皮膚是天生麗質的零保養也沒問題

總之...總之
變美這回事真的無100%絕對
只要你有心  你一定能找到屬於你的美麗配方
但不要以為用一天半天便能達成
就像紅酒一樣  要花些心思再花些時間才能釀製完成


昨天在洗澡時就突如其來想講講這話題
一邊洗澡一邊還想了很多很多
今天就是將昨天零零碎碎想到的打一遍
一邊回想一邊打字  好像昨晚想的時侯比較多也比較清晰

Katy分享的東西有時未能配合每個人胃口
但大家消化後可能還是會有一丁丁點營養可以吸收到的
真心的感激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
也謝謝你有耐性看完這一篇雜亂無章的感想文喔~哈哈

BYEBYE嚕~
ヾ(◕ω◕`❤)各位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